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杨广亭调研长安区统战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3-26 16:37 字号:

  本网讯(特约记者艾文)3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广亭一行前往长安区“双创”中心——西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杏娟,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楠陪同调研。

  杨广亭一行首先参观了长安区“三馆一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双创”中心),听取了区文旅局负责人对“三馆一中心”情况的介绍。

  随后参观百度(西安)创新中心、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多吉影业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情况介绍。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委会副主任成员单位——淘丁集团,参观了长安区宗教地图电子系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疫情发生以来在线财税服务、在线培训、APP研发,以及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冯楠就长安区“双创”中心——西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委会主任谢鸣以及相关代表,汇报了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委会工作情况,以及疫情发生以来团结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提供法律服务、医疗服务、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的情况。

  杨广亭对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机制健全,平台载体丰富,制度运行规范,专委会作用发挥良好,成效显著。

  杨广亭要求,新形势下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

  一是要提高组织能力。在组织已经成立起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如何更有效地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组织起来,成为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纽带和桥梁。

  二是要创新载体。通过沙龙、培训、教育等方式,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三是要建立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联系的保障机制,新的社会阶层是党的领导下的一个组织,要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保证正确的政治引领,把握政策和方向,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

  四是积极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排忧解难。要密切联系,充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处理好他们的合理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引导他们把个人利益和社会利益结合起来,成为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编辑:杜荣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