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法院举办“民法典宣传进地铁”活动

来源:长安区法院 时间:2020-07-30 09:54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林升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7月22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法院组织民二庭、民三庭、民四庭、综合审判庭、综合办等部门法官干警利用晚高峰时段,到地铁2号线韦曲南站开展以“民法典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进地铁”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干警们通过悬挂标语,吸引了不少群众咨询法律问题。通过发放《民法典》及其宣传彩页,主动从老百姓生活密切的邻里纠纷、婚姻问题、遗产继承归属、债权纠纷等方面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让群众了解民法典、认识民法典,学会用法律方式解决民生问题,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长安区法院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两个多小时长安区法院累计发放《民法典》及其宣传彩页3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手提袋、主题小扇子等800余份。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近期长安区法院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角度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努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民法典实施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平安长安贡献力量。

编辑:尹莉莎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