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

来源:今朝长安 时间:2020-07-30 10:03 字号:

  本网讯(特约记者艾文)6月19日上午,长安区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区长李娴主持会议,区政府全体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各街办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1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区扫黑办要对照今年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涉及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斗争定力,压实责任,严肃整治各自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6·13”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盯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区安监局、投资商务局、交通局、公安分局、相关街办要联合对区域内重点化工企业、危化品运输线路、加油站、建筑工地等进行严格督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治到位,全力补短板、强弱项,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关于防汛工作,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新的防汛工作体制机制,联合值守,协调互动,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要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扎实做好水库、河道等隐患排查,完善信息网络,做好预案演练,加大工作人员、救援队伍、应急物资等保障力度;要加强城区防汛工作,对雨天积水点找准症结,制定方案,尽快实施改造,消除隐患,确保防汛工作安全有序。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及国家、省、市领导关于气象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近期北京发生聚集性疫情,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统筹抓好经济生产和疫情防控;要切实夯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家庭个人的防护责任,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强化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扫码、测温、登记、核查、摸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和细节,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尹莉莎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