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第七届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暨第二届教职工篮球友谊赛开赛了

来源: 时间:2020-10-15 09:41 字号:

  10月14日下午,长安区第七届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暨第二届教职工篮球友谊赛开幕式在长安二中自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45所学校的68支代表队以及400名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程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徐茁洋、裁判员代表王极配分别宣誓,西安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高红宣布比赛开幕。

  随后,万科城小学、绿地城小学、长安五小师生,以及由15所学校教师组成的长安区教职工啦啦操队,为与会观众表演了少儿舞狮、花式篮球、欢庆腰鼓、啦啦操等文体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区师生意气风发、阳光向上、活泼健硕的良好风貌。

  表演过后,揭幕赛随即开哨,由长安一中代表队对阵长安二中代表队。赛场上队员们配合流畅,投篮精准,回防高效……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本次校园篮球联赛分高中、初中、小学和教职工四个组别,赛程为10月14日到11月10日,设置长安二中和长安五小两个赛区,全区68支师生参赛队800余名运动员将通过小组单循环和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

  长期以来,长安区教育局始终坚守五育并举、体育固本的理念,采取课程普及、师资培训、团队建设、赛事组织、特色创建等多种方式,大力提升校园篮球教育水平,连续举办校园篮球联赛6届、培训篮球专职教师和专业裁判员100余人、创建全国篮球运动特色学校3所,开创了校园篮球运动规模化、品质化发展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不断巩固提升体育教学工作水平,继续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系统深入推进特色项目进校园活动,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李萌)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