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敬老月”文化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9 17:18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 李萌)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即将到来,长安区正式启动“敬老月”文化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向全区各位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工作在为老服务战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10月19日下午,由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长安老年大学承办的2020年长安区“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家园社区文化举行。这也标志着全区将拉开2020年“敬老月”的大幕,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后,长安老年大学舞蹈系表演的舞蹈《东方红》拉开了敬老文艺演出的序幕。演出中,长安老年大学各系还一一表演了双人舞、朗诵、独唱、模特表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之外,现场还要请了多位医学专家开展义诊活动,突出老年病特色、中西医结合;现场还设立了普法及法律咨询等志愿者服务专区,为老人提供多种特色服务;并为老年人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老年人健康科普手册》等多种宣传品,受到老人们的喜爱和欢迎。

  

  同时记者了解到,长安区“敬老月”文化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还将于10月21日上午9点走进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10月22日上年9点走进韦曲街道府东社区,活动内容将继续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体现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