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公安长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获得市级人民满意示范窗口称号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9 17:34 字号:

  近日,西安市委、市政府下发表彰2019年度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获得市级人民满意示范窗口称号。

  2013年12月经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批准,公安长安分局成立出入境管理科,接待大厅开始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业务。走进出入境接待大厅,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八个大字,照相区、填表区、等候区、受理区母婴室等每个功能区域都有明显的指示牌,还有为群众提供便民药箱、爱心雨伞站、手机充电站、儿童座椅等便民设施,处处体现着接待大厅的暖心服务。

  从成立至今,公安长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以服务群众、加速办结效率为标准,要求受理民警接待受理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以便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最大限度的服务群众办理业务。除了在醒目位置公布办证流程和手续等信息、优化填表方式外,还增加了自助服务设备、预约受理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进一步优化服务效率,落实对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高峰时期受理申请量大,为了不让群众白跑,出入境接待大厅推出延时服务,使每个人都能够及时、有序办理好证件。同时还实行面见申请人制度、首接责任制、全程导办制度和值班长制度。设立专职导办员,为群众提供全程式引导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一些特殊的服务。

  近年来,公安长安分局出入境大厅不断简化办证手续,先后取消了照相、复印收费,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费用也分别从200元、120下降为120元、60元,极大地节约了群众办事成本,率先推出“微信、支付宝”缴费服务,办理出入境证件支持现金、刷卡、“扫码付”全方位缴费方式,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时“省时、省钱、省心”。

  好形象来自于好作风,好作风离不开高效率。长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2016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出入境示范窗口,荣立集体三等功;2017年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018年被团市委授予“西安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被省公安厅评为“出入境标兵窗口”荣誉称号;2019年被团省委授予“陕西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被市总工会授予“劳动竞赛示范岗”荣誉称号。(记者:任韵竹耶莎)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