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2019年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巡礼——区城管局园林所用辛勤汗水浇灌文明之花

来源: 时间:2020-10-19 17:39 字号:

  文明是一个单位的灵魂,彰显着干部职工的精神气质,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工作实绩以及优美环境等综合体现。近日,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管理所荣获2019年“市级文明单位”称号,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该所是如何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

  走进区园林管理所大楼,映入眼帘的是窗明几净的走廊过道,醒目位置张贴有文明引导和控烟提示牌,在公共区域分别设置了家风家训、爱岗敬业、遵德守礼等主题的宣传板和道德文化宣传墙,营造出浓厚的道德文明文化氛围。楼梯间的电子屏上不间断的滚动播放着文明条例和创文明城迎十四运宣传图,道德讲堂会议室里形式多样的德育宣传,让大家不管走到单位的任何地方,都能被浓浓浓的道德文明氛围感染到,让文明与道德的力量在不知不觉中走进大家的心里。

  据了解,区园林管理所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中,成立了以党支部为核心的领导小组,更好的发挥团队的力量,严格建立健全各项责任制度,细化优化档案管理、科室责任、公文运转等工作制度,使创建工作循序渐进、有章可循。根据工作要求,增设完善硬件设施,夯实硬件基础,优美环境建设,打造传统美德和作风建设结合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氛围。同时,围绕测评指标,抓好“六个一”各项活动,积极做好文明单位建设工作。

  在区级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区园林所处处争先,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健康知识培训、组织职工体检、定期开展“大扫除大擦洗”活动、关心困难职工、开展职工技能比赛、争当文明志愿者、树立道德榜样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力量、转变工作作风。

  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区园林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共活动。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大力推进对困难群体的关爱行动。按期开展车让人守规志愿活动,出动人员配合参与交通引导,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末梢治理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在管辖区域内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争做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的宣传员、监督员、引导员。

  作为以美化和维护城市绿化景观工作为主的基层单位,区城管局园林所始终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贯彻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和园林工作有机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围绕园林绿化养护,以美化、优化城区绿化景观环境,不断将文明、文化创建工作融入到本职工作当中。

  “文明”是一个内涵极其丰富的词语,它反映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荣誉的获得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今后,园林管理所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将继续努力工作,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文明建设水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百倍的干劲儿再创更加辉煌的业绩,也为我区建设美好新长安贡献力量。(记者:梁鑫杨睿)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