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长安区韦曲街道友谊街社区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0 17:04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 耶莎)10月20日上午,由区妇联、区文联、区民政局和韦曲街道共同举办的“传承好家风共建文明城――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长安巾帼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中央广场小区,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引导广大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中,友谊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中央广场小区群众发放“传承好家风共建文明城”倡议书和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彩页,并免费为市民发放可降解垃圾袋,引导市民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做文明市民,提升小区整体形象,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文艺演出在大扇舞《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垃圾分类三句半》为小区居民增添欢乐的同时,也引导小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群众争相举手抢答,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区文联的书画家们以“家风家训”为主题,作品构思含蓄,艺术格调高雅,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良好家风。

  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西安。通过宣传活动,使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