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西安市长安区: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7 10:54 字号:

  10月25日,西安市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共青团长安区委及长安区高校志愿者在长安公园举办了“垃圾分类齐参与,美丽长安共受益”垃圾分类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舞蹈表演,讲述《一个布娃娃的旅行》和《寻找回来的旧相册》的故事等与垃圾分类宣传主题紧密相关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市民群众驻足观看,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此外,活动中还安排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和垃圾分类知识互动游戏,现场市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在和主持人的一问一答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环保意识。

  “活动挺好的,以前没意识到垃圾问题,也没想过怎么处理垃圾以及垃圾处理不当带来的环境污染。通过这样的活动宣传,自己和孩子今后在生活里也会下意识的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周末带孩子来长安公园游玩的市民杨宇超先生向记者说道。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坚持不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仅仅是对人居自然环境的保护,还能够避免资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来自西京学院的志愿者对记者介绍。

  目前,长安区正在开展国家和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调动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市民群众的环保理念,引导大家都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引导员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美好新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伟实习:孙睿智)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