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王莽街道人大工委牵手大雁塔街道人大工委举办“保护秦岭•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8 10:16 字号:

  10月27日,长安区王莽街道人大工委与雁塔区大雁塔街道人大工委牵手联合举办“保护秦岭•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两个街道的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小峪口村非遗乡集,认真听取了小峪口非遗乡集建设历程,走访了关中秦腔脸谱、木兰摇土织布、鱼化泥叫叫等非遗项目,感受了小峪口村持续保护秦岭,不断将绿水青山与非遗文化结合发展后带来的巨变。

  随后,一行人在秦岭小峪管护站站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管护站接待大厅、调度室及防汛防火等工能室。在监控大厅,一行人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的细致简介,全面了解了我区历经整治、保护、发展三个阶段,不断促进秦岭生态向好发展的历程。

  观摩后,一行人纷纷表示,秦岭长安段的保护和发展,证明了长安在秦岭保护中的决策是完全正确且有效的,小峪口依靠山水优势发展非遗乡集是对“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来源:王莽街办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