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8 10:22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 梁鑫)10月27日,长安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现场会、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经验,安排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

  会议播放了《不老人生不老情》志愿服务专题片;传达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现场会和全市工作交流会精神,宣读了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郭杜街道党工委、韦曲街道府东社区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全区试点街道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向6个试点社区发放了试点工作奖补资金。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全区各党(工)委,各城市社区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总目标,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的新任务,按照《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分阶段、分步骤抓好落实,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领志愿服务开展,以志愿服务开展的社会效益彰显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成效,形成党建和志愿服务共同发展、互为促进的新态势。

  二是坚持“六好”标准,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区各党(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省、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两点五要一全面”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规范化为切入点;组织设置要科学合理,学习教育要形式多样,组织生活要经常规范,班子建设要坚强有力,发挥作用要突出优势;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从优化组织设置、规范组织生活、加强管理服务、建立工作制度、发挥示范作用、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全区各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领导,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街道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街道要加强协调指导与督促检查,保障党建工作经费和活动经费。各部门要积极动员离退休党员到社区报到,要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党组织,支持配合街道、社区抓好工作。各社区要为辖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学习、就近活动提供便利,共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