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创建示范工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8 17:17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 高浩)10月28日上午,长安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调研我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进行情况。区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韦曲街办、郭杜街办领导参加调研。

  在长安区“两中心一个暂存点”,调研组一行人听取了垃圾分类回收、处理、有害垃圾处理以及大件垃圾拆分等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两个中心”工作概况,并实地参观了宣教展厅和分拣车间。

  长安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和大件垃圾拆分中心位于常宁宫滈河桥下,于今年4月底正式投入使用,主要负责可回收物分拣和大件垃圾破碎工作。“两个中心一暂存点”配备工作人员10名,设4个操作间,分别为宣教展厅、可回收物分拣车间、物料仓库和大件垃圾破碎车间,同时还设置有长安区有害垃圾暂存点。

  在长安区第二初级中学,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垃圾分类开展情况的汇报,观看在校中学生垃圾分类情景剧表演、歌唱,并查看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废旧物品创作的手工作品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郭杜街道西钞小区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流程、设施设备、社区居民宣传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垃圾分类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垃圾分类暗访视频,长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各行业、各单位要进一步深挖垃圾分类工作,打造示范引领,总结垃圾分类推进以来我区取得的成效,形成有效经验、推广覆盖。二是要坚持周例会,相关领导要持续跟进全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相关负责人要时刻抓好、干好、管好本区域垃圾分类工作。三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强化责任、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各部门职责,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强化引领带头作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