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2020-2021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推进暨网格化管理表彰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1 16:26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高浩)11月11日上午,长安区召开2020-2021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推进暨网格化管理表彰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生态委主任李娴出席会议,区级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任、治污减霾网格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0-2021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推进视频会、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解读了秋冬季大气污染及重污染应对工作方案;通报了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及“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生态环境长安分局、区住建局、大兆街办围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重污染应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三季度网格化管理工作表彰决定,并安排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绿色发展生态西安”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全面提升铁腕治霾及网格化管理水平,坚决防止散煤复烧,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开展大气污染源强化执法专项行动,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奋力冲刺,决胜“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行动自觉,相关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管作用,严格督促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坚持帮扶与处罚并重,查处问题毫不留情、绝不手软,推动问题整改;各街办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好污染源包抓和巡查监管工作,狠抓露天焚烧管控,充分发动街村干部、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发挥网格监管作用,加强“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加强宣传教育、清扫清运和巡查力度,坚决遏制散煤复燃,保持散煤治理高压态势。要精细化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着力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夏病冬治,做好重污染应急工作。

  二是要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全面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工作。加强对重点任务推进,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三是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工作变化和其他区县动态,补齐短板、精准发力,要做好迎接考核准备。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考核动向和最新的要求,及时整理档案资料,做好工作收尾,确保考核得分如实反映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要继续加强调度,区生态委办公室要对“绿色发展”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考核情况、上下沟通等继续加强日常调度,及时协调有关领导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