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到长安区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6 09:52 字号:

  长安融媒体讯(记者:蒿曦 师展)11月1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闻其伟一行到长安区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会上,区委组织部汇报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情况。区民政局、韦曲街道、引镇街道等8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换届选举准备工作、重点难点村整顿、下一步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杨浩就换届选举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调研组对长安区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细致安排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措施、深入扎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做到谋划准备到位。提前做足做细功课,紧盯关键环节、精心谋划设计、细化操作办法。三是聚焦难点问题,做到整顿解决到位。抓住“三个重点”、夯实包联责任、提前着手准备、统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换届。

  调研工作结束后,区委组织部立即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组织部调研督导座谈会有关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正式启动后,第一时间推动落实。二是以“四清”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吃透村情民情、摸清矛盾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分析研判、广泛宣传政策,为换届选举筑牢基础。三是深入研究换届选举各项政策制度,完善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加强协调沟通,及时请示存在问题、主动汇报工作进展,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程序、严把人选资格条件,以充足的准备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顺利推进。

  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周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调研督导座谈会精神,听取各街道近期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街道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扎实研究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政策,进一步夯实领导包联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密组织、精心部署、扎实安排、稳步推进,为换届选举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