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政府召开18届91次常务会议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6 17:49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高浩)11月16日上午,长安区政府召开18届91次常务会议,进行集体学习,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区长李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全区上下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中省市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要吃透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思路,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抓好落实,转化为行动自觉,指导各项工作开展。要以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长安区“十四五”规划,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扎实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保持工作的劲头不能松,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四季度观摩项目要抓紧推进,明年的重点项目要做好谋划上报,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继续保持领先的势头,实现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新跃升。

  会议集中学习了《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陕西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研究长安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干部要认真学习、清楚了解关于政府投资的最新规定,增强法制观念,实现科学有序管理。要从现在开始着手修订《长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规定》,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实施好政府投资项目。要常态化开展政府部门绩效评估和审计报告回头看工作,依据绩效评估和审计报告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销号,对政府投资项目实现全面监督。

  会议听取了区疫情指挥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办各部门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按规定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日常防控措施,隔离管控要严格到位;要对辖区内冷库冷柜进行排查检测,上游追根溯源,出售实名登记;各街办要做好全员核算检测应急演练,明确布点和各项准备工作。区疫情指挥部要加大督导检查,对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敢于揭短亮丑、不讲情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