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员致富带头人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示范班学员观摩长安区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8 10:30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杨睿 师展)11月17日,全省党员致富带头人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示范班学员们一行,先后来到长安区王莽、太乙宫、五台、王曲街道,实地观摩花园乡村建设成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长安区南依秦岭、四水环绕,山、川、田、塬错落有致,辖区232个行政村,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优势凸显。近年来,长安区从收拾农村的“面子”开始,先后进行清洁乡村、美丽乡村和花园乡村三个阶段的提升改造,完成花园乡村“七大工程”,加快“一街一村一特色”的建设步伐,积极培育民宿经济、养生养老、农村电商、田园综合体等新兴产业和新型业态,打造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现代服务业产业链,让“生态美”转化为“经济美”,以乡村的全面振兴撬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群众致富增收。

  在王莽街道小峪口村,学员们一行先后来到秦岭小峪口保护站、鱼化寨泥叫叫、木兰摇土织布、秦腔脸谱三户非遗乡集,实地观摩了解长安区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智慧化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成效、新业态发展、非遗项目传承工作,对长安区以好环境催生新业态、新产业,提高群众文明素养,走出了一条人、环境、产业、经济协同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表示赞赏。

  在太乙宫街道四皓村,学员们实地观摩了四皓村景观水系景点、垃圾分类知识长廊、最美垃圾台、四皓村村史馆、家风家训长廊,详细了解了花园乡村建设、垃圾分类工作、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学员们观摩了文化礼堂,实地感受了花园乡村建设成果,详细了解了移民搬迁、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成效等情况,对该村以花园乡村建设为契机,提升新村人居环境,促进新村产业不断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好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长安唐村,学员们实地观摩了艺术中心、唐村展示区、农文创展厅、唐村乡愁记忆馆,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农文创产品开发等情况,对唐村古村落修复成果、以“乡村振兴、城乡新生”的机遇,以“三产融合、三元共建”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长安探索”之路的做法纷纷点赞。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