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2020年微电影评审工作会议在长安区举行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0 17:07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任韵竹 耶莎)11月20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2020年微电影评审工作会议在长安区铁一中湖滨小学举行。

  校园微电影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新内容、新探索,对促进光影艺术在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微电影将校园师生生活进行故事化表达,传递正能量,追求真善美,正面引导师生用心用耳聆听,用眼用情观察,感受学校“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发展新样态。

  本次播放的影片分别是《候鸟1、2》、《阳光少年说》、《美丽的错误》、《爱的护身符》、《冬日暖阳》等六部影片。现场评委从技术、审美、影片的表演力、感染力等方面对影片进行了点评。

  近年来,长安区教育局积极落实《关于开展中小学影视教育的通知》,加强学生应试教育开创中小学德育教育新形式,拍摄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题材的系列微电影《候鸟1、2》,并在省、市微电影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