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 共育未来”西安市第九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长安一小召开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7 18:12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李萌 任韵竹)12月17日上午,由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长安图书馆主办,以“家校合作,共育未来”为主题的西安市第九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拉开帷幕。省民进、市科协、区图书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区县、开发区60多所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家庭教育机构及学生家长代表37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高峰论坛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长安一小学生表演的文艺节目。随后,长安区第一小学校长贺芳致欢迎辞;民进陕西省委负责人、长安区图书馆负责人为西安市20所“家校共育共同体”授牌。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汤发良、曲江第三小学校长陶秀婵、灞桥区东城二小主任李娜分别做了关于家校共育实施经验分享。

  在论坛环节,由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尚华、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贺芳校长、剑桥大学研究生家长刘延琴组成了圆桌论坛,跨越时空的界限,线上线下围绕《家校共育落地实施》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部分家长也积极参与到了本次圆桌论坛的提问互动环节。

  会议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高峰论坛受益匪浅,引发思考,对家校共育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明确了家长的职责,也能有效的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