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台》里的长安人:惠利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1 19:09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石美)近日,在央视1套每晚黄金档8点热播剧《装台》播放量破1.8亿,稳获全网第一。大家纷纷为它打Call、追剧,可谓“一剧激起千层浪”,从小说《装台》的作者陈彦如何创作到电视剧《装台》戏里戏外的演员、场景、美食、方言等方面,都成了人们追捧和热议的话题。

  12月19日下午,长安作家协会发起“洞见”论坛并邀请到了嘉宾:饰演电视剧《装台》里买鸟笼的老板——惠利胜,现场深入了解装台人戏里戏外的那些事。

    42岁的惠利胜是地道的长安人,老家在鸣犊街道马嘶坡村。他不仅在《装台》里有很多镜头,最出彩的是和张嘉益一对一的搭戏买鸟笼,而且他还是主人公刁顺子原型朱冬生的大女婿,一直跟随岳父的脚步从开始干装台的活儿到现在从事文化演艺事业,一干就是17年。同样也是《装台》原型人物之一。

左起:朱冬生 惠利胜

左起:惠利胜 陈彦

  电视剧《装台》无声无息的火了,似乎完全不是当下市场爆款该有的配方。但也正是它将聚光灯对准了一个个小人物的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用人间烟火打动了观众那颗感同身受的心。

  平时,惠利胜的工作比较忙,但他也是断断续续的看完小说和电视剧,在惠利胜的心里,《装台》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我感觉是烟火气很重,大家在(剧里)能看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一种亲切感,陕西的风土人情、美食、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场景,都是大家身边真真实实发生过的,不像平时看到的那些抗日神剧、奶油小生演的那些刷脸剧、流量剧,而且这个剧是大家普通大众身边真真实实很接近(原生态)的感觉,不像有些东西很高大尚触摸不到的。“

惠利胜饰演《装台》里卖鸟笼老板桥段

  如今的惠利胜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做一些文化策划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自从《装台》火了之后,他的岳父朱冬生时常被各大媒体采访报道,他也会经常陪着岳父接待媒体。

  这两天央视纪录片的记者就在跟拍作者陈彦及主演刁顺子原型人物朱冬生:”陕西新闻联播、华商报还有著名的网络平台、短视频平台叫梨视频,他们每个媒体来先是跟拍,一拍就是2、3天,3、4天,都也很敬业,大概已经有50多家了。“惠利胜说。

  惠利胜自豪地告诉大家,《装台》里的很多小人物的戏份都是装台人争取并本色出演,是一件非常幸运和自豪的事情。并且在长安的风雷仪表厂、马嘶坡、姚家寨、子午峪、长安大道、南豆角村等11个地方取景拍摄。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到,《装台》装出了大世界里的小人物,他们拥有小人物的人格光芒,是新时代的《平凡的世界》。就像剧里刁顺子说的,你为我装台,我为你装台,互相成就,互相补台,不要给别人挖坑,不要给别人拆台。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