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翁诗稿》问世座谈会召开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30 16:55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任韵竹)12月30日上午,《愚翁诗稿》座谈会在长安区社保大楼举行,数十位文学界人士齐聚一堂,就秦重九诗词作品展开研讨。

  据了解,秦重九生于1941年2月,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先后在雁塔、未央、长安中小学任教,直至在王寺中学校长岗位上退休。退休之后,在长安老年大学诗词班担任副班长,2010年12月开始担任长安区诗词学会副会长。任职期间,除带头学诗写外,多次为诗词学会会员进行诗词知识讲座,同时担任《长安诗刊》副主编,收稿、审稿,重点承担了律绝园地和词曲撷珍栏目的审稿工作,为《长安诗刊》的出版,为诗词学会活动的正常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秦重九先生的《愚翁诗稿》,共收录其创作的诗词作品400余首,其中有诗、有词、有曲、有赋、有文、有画、有楹联、有书法,有讲座的讲稿,还有养生的感悟。这些作品记录了作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生活气息浓郁,意境颇丰。

  《愚翁诗稿》问世座谈会上,数十位文学人士就秦重九诗词作品展开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只有扎根生活、埋头创作,才能创作出好的诗歌作品。此次座谈会除了宣传了秦重九先生热爱诗词、弘扬国粹的情怀,也希望更多的诗词爱好者加入到诗词学会中,通过学习提高写作水品,展示才华、弘扬国粹,让传统文化生生不息、发扬光大。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