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娴带队到曲江新区考察学习城市管理经验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0 17:53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高浩)1月20日上午,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带队赴曲江新区考察学习城市管理工作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促提升。区政府办、住建局、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相关科办站所负责人以及环卫一体化外包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陕西戏曲大观园和大慈恩寺遗址公园,观摩园林绿化整治提升工作。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小育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长安区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现场介绍了园林绿化、景观设置、城市家具等提升情况。

  随后,考察团到曲江池东路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重点观摩了城市家具、建筑物外立面和广告牌匾整治提升等工作,细心汲取曲江新区在景观设计规划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杜邑遗址公园,考察团参观了杜陵遗址保护展示厅,认真观摩了公园在绿化建设、园林景致、文化展示、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可借鉴之处,表示将把先进的公园管理理念和经验带回长安,融合到长安的城市公园管理中去。

  考察团还观摩了曲江大道景观绿化情况和曲江悦动公园的道路桥梁整治提升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从建管分离、规划引领、园艺化品质化一体化设计、管理部门明晰职责分工等方面介绍了曲江新区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考察组就城市建设规划、景观提升改造,以及城市管理的标准体系、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大家表示,这次考察学习让自己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拓展了思路,曲江新区城市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李娴在讲话中对曲江新区表示感谢,她指出,长安区近年来城市化进程加速,花园乡村、公园城市建设和全域治水等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三分建、七分管”,城市管理工作尤为重要。此次观摩的目的就是学习借鉴曲江城市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全面提升长安区的城市管理工作。

  李娴要求,要学理念,从理念上提升,用艺术家的情怀和感知来管理城市,把景观、绿化作为艺术品去设计规划;要学标准,在设计规划、颜色方案、铺装施工、绿化养护等方面都要提高标准,精益求精;要学方法,汲取吸纳曲江新区在规划设计流程、部门职责分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下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

  李娴强调,一是要逐步制定长远的管理标准,对城市环境进行分级分类管理;二是突出重点,全力保障“十四运”,重点做好长安区两个比赛场馆、一条火炬传递道路、四条涉赛道路的环境提升;三是制定双周例会制度,统筹协调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职责,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品味。

  王小育表示,希望长安区与曲江新区加强交流学习,分享各自优秀的城市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把城市管理做出彩。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