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政府召开18届第97次常务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2 16:41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李萌 高浩)1月22日上午,长安区政府召开18届第9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当前重点工作。区长李娴主持会议,区政府全体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街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全面掌握其中的新要求,结合《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和长安实际,再细化、再精准,推出一批效果好的改革创新制度和具体举措,打造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稳投资工作专班电视电话(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推进周例会机制,紧盯项目建设和手续办理;要组建专班,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和已开工项目建设;要持续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要规范平台公司运行,提升专业能力,进行实体化改革;区统计局要抓紧时间对接好省统计局,及时掌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投资工作的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强督查督办落实。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全区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扎实开展企业“大排查、大起底”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聚焦冬季安全生产防范重点,持续排查整治事故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区政府办督查室、区应急管理局、各街办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督查力度,建立常态化机制,把隐患排查放到日常。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区12345市民热线办理工作,区应急管理局、砲里街道办事处作表态发言。审议了区住建局《西安市长安区2021年城乡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审议稿)》,以及其他议题。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