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春节不停工,全力以赴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0 11:46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艾文)春节期间,长安区提早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倡导外地工人就地过年,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生活生产,全域治水等6个市级重点项目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全力推进。

  2月18日大年初七,在全域治水(三河一山)·沣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20多辆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转运,10多名工人正在桥梁墩柱钢筋加工。来自安徽的余良德,今年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他选择留在工地,为项目加速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与建设的工人们大多来自甘肃、四川、安徽、安康等地,为了保障大家在长安安全工作、踏实过年,项目建设部做好了充分的节日保障工作。

  沣河长安段治理范围左右岸均起于S108省道,右岸总长5.4km,终点为东大沣河桥上游400m,左岸总长2.9km,终点为S107下游1km。治理范围内利用堤顶路全线贯通绿道,总长8.3km。该项目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打通“三河一山”绿道,保留己有植被并对现状滩地进行生态修复,结合绿道建设配套休憩节点,在高冠河汇流口构建湿地景观。

  项目建成后,将整体提升沣河风貌,可以显著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全面提高河道防洪能力,打造新的亲水平台,为市民休闲、游玩提供新环境。

  同样,春节假期,长安区第四初级中学项目建设也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者们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在一线,全力奋战,确保项目进度。

  长安第四初级中学作为长安区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建设重点工程之一,学校位于郭杜街道学府大街北侧,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于2019年12月开工,预计今年6月份建成交付,建成后可增加学位1950个。

  据了解,春节期间,长安区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建设项目中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城附属学校、长安第四初级中学、长安第四小学等六所学校提升改造工程等均未停工,260余名工人选择就地过年,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进度,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长安区学位不足问题。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