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长安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0 16:18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李萌康程)2月20日上午,中共西安市长安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区委书记王青峰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林,区政协主席徐树安,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常宁新区专职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三届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超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卫民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王青峰代表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一是政治监督坚强有力,二是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三是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四是惩治腐败持续深化,区纪委班子讲政治、顾大局、作风实,全区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政治可靠、忠诚担当、能打硬仗的队伍。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是全运年,要一刻不停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政令畅通;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始终坚持执纪为民,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要强化巡察监督,发挥利剑作用;五要聚焦更严更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王卫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从8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任务。

  王卫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好区委书记王青峰讲话要求。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区“一防”“两保”“四突破”“十项重点项目任务”等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我区深入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还书面听取了鸣犊街道、五台街道、水务局、卫生健康局党(工)委书记述职,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审议稿)及全会决议(草案)。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我区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部分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监委委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