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长安 艺路同程|城南书社成立十周年书法作品展成功举办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20 18:25 字号:

  3月20日上午,“春满长安·艺路同程”城南书社成立十周年书法作品展在长安文化中心五楼展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长安区文联、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主办,城南书社承办,长安区文化馆、长安区博物馆、长安区书法家协会协办,以“十年磨一剑”的书法精神喜迎十四运、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加快我区实施“三三三”战略,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好长安贡献力量。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长安区政协副主席李会贤,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行舟,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倪文东,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聘请李文艺、王仁志、胡文华、张新生、王冰、江锦世、胡庆恩、王永坡、杨小琪、高雍君、任军宜11位老师担任城南书社艺术顾问。表彰了贾轲敏、霍明达、王超、卢朝、王鹤、张静雷、王鑫7位优秀会员。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向以上艺术顾问及优秀会员赠送了拓片。长安区文联主席、城南书社社长王江介绍了书展筹备情况,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倪文东,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对长安区文联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城南书社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展览共展出城南书社31位社员的78幅书法作品、10幅拓片题跋作品,及陈建贡、石瑞芳、胡文华、张新生、王冰、胡庆恩、江锦世、杨小琪、王永坡、高雍君、刘岚11位老师的题贺作品,共计99幅作品。

  座谈会上,城南书社副社长王秋惠介绍了书社十年历程,与会嘉宾及长安文艺界各协会负责人及长安老一辈的书画艺术家们,对城南书社十年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城南书社成立于2010年10月。从当初的几个人到后来的二十人,再到今天的三十余人。这里面有公务员,有教师,有博士,有专家,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书艺也渐趋成熟。目前,书社里中国书协会员就有十名之多。

  城南书社坚持两周一次雅集,以共同研习经典书帖为宗旨,以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为根本,风气正、学风浓。经常邀请书界名家前辈予以辅导,拜访碑林、游学司马祠、赴教稼台、上杜公祠、下重阳宫,组织社员现场感受,体味古人的笔意,提升个人的素养;书社热心公益,进校园、入军营、走农村、到社区,送书法进万家,志愿服务社会和人民,成为一支活跃在长安的文艺轻骑兵;书社育新人,教学生,出成绩,成功申请教育部书法考级城南书社考点,为书法艺术的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力带动了区域书法艺术的发展。

  来源:长安区文联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