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举办区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27 15:37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康程)3月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厅召开。受区委书记王青峰委托,报告会由区委副书记刘文涛主持。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特邀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院长李军作《扎根三秦大地弘扬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不懈努力》。

  培训中,李军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的基本情况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李院长以亲身经历和丰富翔实的资料,回顾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新中国如何在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成为跻身世界前沿的航天大国之路,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开拓者们为我国航天事业留下的精神遗产与技术法宝,以西安分院的未来规划展望了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新方向,对西安分院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进行了思考和分析。

  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中国航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光辉形象,深刻诠释了伟大航天精神的丰富内涵。培训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好、理解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的精神,求真务实,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坚持和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敢于担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坚持和发扬特别能攻关的精神,突破思维定式,加快创新发展。要坚持和发扬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了解了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和航天精神,大家深受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今后要以航天精神为强大动力,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实施三三三战略,建设美好新长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