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娴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07 17:04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高浩)4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带队调研我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她强调,各街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强化举措,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副区长严广运、区农业农村局、资源规划长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王莽街道康锂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走进大棚,察看蔬菜品种长势,了解育种育苗、种植、市场收益、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对企业坚持合作社、坚持绿色生产理念,以发展订单农业为主的发展方向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延长产业链、打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做大做强,让更多农民参与和融入农业产业全链条,实现增收致富。

  在太乙长安道的兰花基地,调研组一行走进兰花展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了解基地种植的兰花品系,以及兰花种植技术、销售和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扎实推进产业规范化种植,培育出更多优良的兰花品种,延伸兰花产业链、价值链,让兰花种植成为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在王曲街道神禾万亩优质粮食基地,一台台农机来回穿梭,正在进行喷洒农药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调研组一行走进田间,详细了解土地流转,优质粮食种植示范情况。对合作社规模、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给出具体建议。李娴指出,要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推广使用,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保障农业安全,要深入实施一产、二产、三产相融合,努力培养农业生产人才、经营人才、管理人才,打造都市型现代农业。要加快土地流转,坚决守好耕地非农化、耕地非粮化这条底线。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