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开展第四期“高校师生看长安”一科技成果转化专场活动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3 17:46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高浩)4月13日上午,长安区开展长安大学城2021年“高校师生看长安”——科技成果转化专场活动,组织省教育厅科技处及各驻区高校科技处负责人参观长安“三三三”战略发展成果,就长安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

  观摩团首先来到常宁新区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定位为“全球高校产学硏平台聚集区,一带一路科技成果创新转化高地”,小镇将汇聚全球顶尖的工程技术中心、研究院、各大企业研发中心技术转化平台、科技公司、科技金融机构及科技服务公司,成为全球高校产学研平台聚集区。

  大家先后参观了梦想小镇大脑体验中心、融媒体创新中心、科技成果展示厅、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了解了高校产学研平台,对小镇遵循“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聚力打造生态优美、产业聚集、配套完善的特色小镇兴趣盎然,表示将发挥高校师生的科技创新优势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创新创优服务社会发展。

  在长安科技产业新城,观摩团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听取了建设运营情况,观看了长安科技产业新城宣传片,了解未来产业布局。对我区实施产业兴城的发展理念大加赞赏。大家观看了科技产业新城发展的视频,参观了长安智能控制产业港展厅,并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对该项目“产学研”链式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学校师生的学习和实践树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在王曲街道南堡寨村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该项目是由农业农村部下属的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长安区委、区政府与天朗控股集团共同打造的“陕西省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和西安市首批田园综合体,是西北首家获批的中国农业公园共建单位。大家先后走进堡寨风华展览馆,深入了解南堡寨深厚历史文化,参观了融合乡村记忆与新时代田园生活美学的高品质度假民宿,对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在古村落修复保护的基础上,整合乡村旅游综合体、农业双创园、田园综合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园区表示震撼和赞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驻区高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所学为加快推进长安区“三三三”战略实施,助力美好新长安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