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6 10:09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康程 周鑫)4月25日,长安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主讲《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

  区委书记王青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级领导,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袁武振院长结合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生动再现、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报告史料翔实,生动丰富,带领我们重温了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的奋斗历程,既是一堂党史辅导课,又是一堂理想信念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教育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在理想信念指引下,党领导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全区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铸就坚定地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二是要牢记党员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红色基因,努力向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学习,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建设长安、奉献人民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和自我价值。

  三是要牢记党的实践创造,勇于担当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这种魄力和担当,值得我们大力传承弘扬。实施“三三三”战略、建设美好新长安,大事要事集中,重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全区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培训会后,王青峰还就进一步做好秦岭保护、污水处理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