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安区全民阅读暨党史诵读月活动今天启动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8 18:06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蒿曦)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8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长安区委、区政府、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长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常宁新区管委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长安区融媒体中心、区作家协会协办的“庆百年•迎全运•书香满长安——阅红色经典品长安书香”主题活动在长安公园拉开帷幕。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市作协主席吴克敬,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卜杰,西安日报党委副书记缑发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鸿武,区政协副主席左刚利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一场充满水墨书韵、精彩绝伦的水袖舞演绎着长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长安区围绕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以“一防两保四突破”、十项重点项目任务为重点,着力推动“文化兴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涌现,全民阅读氛围已日渐形成。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书店总数量达213家,书店建设“图书+”多业态融合模式成果显著,全年举办线上线下书香阅读活动150多场,内容涵盖文化沙龙、创业交流、公益讲座、读书分享、新书推介等10多种门类。阅读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琳琅满目。

  启动仪式上,区委宣传部领导致辞。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推介了长安区全民阅读地图,濛溪书局主理人推介了优秀阅读场景,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作家协会主席、文联副主席吴克敬分享了红色精神并向广大群众推荐了建党百年图书。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本次“阅红色经典品长安书香”2021年长安区全民阅读暨党史诵读月活动承载了长安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并以更加昂扬勃发的姿态积极建设文化风景线。相信随着系列活动的持续进行,阅读风尚将会留存在每个人的心底。

  据了解,举行全民阅读,旨在着力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时代风尚,从博览群书中汲取智慧与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