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3 16:38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康程 韩婷)5月13日,长安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交流研讨。区委书记王青峰主持会议,全体区委常委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与会领导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研讨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学党史”中领悟思想伟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是掌握真理又科学运用真理的革命政党;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进一步激发精神动力,增强精神力量,提升精神境界,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传承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内质和意志品质。

  三是要在“学党史”中践悟初心使命。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勇于担当,勇于挑战,勇于斗争。要围绕服务群众这个大的课题,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为人民服务”中激发责任之心、担当之心,接好党和时代赋予的“接力棒”,不断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