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长安区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电影《柳青》~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4 10:22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朱晓星)5月21日晚,电影《柳青》全国公映首日,长安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专题观影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锐,副区长梁文辉、杨永涛出席观影活动。长安区“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王曲街道皇甫村村民、创业企业、农民创业领军人物代表100多人观看了电影《柳青》。

  电影《柳青》讲述了作家柳青怀着对关中土地和人民的热爱,以“要想创作,就要先生活,要想塑造英雄人物,就要先塑造自己”的创作态度,放弃城市的优越待遇,举家落户陕西长安皇甫村,深入生产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参与农业合作社创办,和公社社员一起劳动生活,甘苦同享,患难与共,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新局面,创作出经典长篇小说《创业史》的感人故事。影片再现了柳青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以及他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艺术成就的心路历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



  现场观看影片的长安区党员干部倍受鼓舞,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建设美好长安贡献力量。


  皇甫村村民姚绪民动情地说到,从小耳闻目睹,知道有一个北京来的干部在我们村蹲点搞创作,看了电影,儿时的情景又历历在目,记得柳青在《创业史》中有一句很实在的话,“我们滈河中都是石头,干,石头就能变成金子,不干,石头就会变成废墟”。后来,我们修何子路,西弥路,把石头变成“金子”,所以说,人要有所成就,要富裕,要改善生活,就要有这种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



  “人这一辈子,不能经过千锤百炼就是一堆废铜烂铁,”长安果优特合作社带头人王卫花深有感触:“柳青在长安呆了14年,与皇甫村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作为一个从事农业工作的人,希望柳青这种创作的精神能伴随着我的这份事业,在乡村振兴中为我们长安做出一点贡献。”

  图片区人大代表鲁永昭当了多年的村干部,他的体会更深:柳青为了创作一个反映新中国农民集体创业的故事,辞去官职,放弃优越生活,深入农村一线,他一生饱经风雨,却始终坚持真理。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就是要学习柳青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精神,真真正正的“剃头下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为群众谋幸福。


  区政协委员每小平说:“柳青不仅仅是写过《创业史》的伟大作家,更重要的是,他和他的文学创作已沉淀为一种精神力量。为了能更好地与农民打成一片,柳青脱掉了西装革履,剃成光头,学会说长安话,与农民一起劳动,柳青一生践行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理念,成为党员干部的榜样,他为人民大书特写,歌颂走社会主义道路,他为人民而歌,为人民鼓与呼,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学习。”


  影片同样也让年轻干部深受鼓舞,长安区政府办干部孙兴说:“影片让我对柳青扎根人民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为长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