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娴调研长安区校建工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8 17:47 字号:

  长安区融媒讯(记者:康程)5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到建设一线调研校建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朝喜,副区长梁文辉,区教育局、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娴一行先后前往长安区第四小学、长安区第八小学、铁一中湖滨中学、长安一中实验中学(四初)、长安一小实验学校(金茂府小学)、长安区第七小学、忆江南幼儿园、长安大学城附属中小学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查看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关于项目设计、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等环节的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并就高标准建设、高效施工提出指导意见。

  现场调研后,在长安大学城附属中小学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长安区校建项目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长安区各校建项目进度,研究分析了部分项目进展滞后的原因,对全区校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铁一局等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建设进度和施工计划,并表态将利用一切能利用的力量和资源,对后期工程进行倒排,白加黑24小时不停工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尽快交付使用,为长安教育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长安区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自加压力,三年任务两年干,在全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0所。建设学校、增加学位、提升长安教育教学水平是长安区委、区政府为满足百万长安人民需求、补齐民生短板的民生工程,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社会责任,更是良知和良心。

  会议强调,当前长安区校建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时期,项目单位和施工企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时序进度和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交叉施工,上足人力机械,加快建设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项目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尽快竣工交付使用。包抓单位要夯实责任,选派得力干部进驻项目,蹲点包抓,督促施工单位全面做好现场施工管理,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加强服务保障,提高工作效率。区教育局、建设局等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落实学校建设绿色通道,统筹抓好9月1日开学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新建学校平稳、顺利、有序投入使用,让孩子们从从容容来上学,让群众满意、家长放心。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