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喜迎十四运会 永远跟党走”歌咏大赛今日开始进行初赛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09 16:33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李萌 康程)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奋斗热情,6月9日,由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广播电视台、长安区委宣传部、长安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承办的“喜迎十四运会永远跟党走”歌咏大赛初赛暨启动仪式在长安区长安公园举办。区级领导刘文涛、程锐、李红、崔建明、宋萍以及省市相关领导、专家、各高校专业老师与参赛人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经典、润泽初心,在歌声中品忆过往奋斗路,展望前方新征程。

  上午八点半,记者来到长安公园“喜迎十四运会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调试设备,参加初赛的各代表队也在忙着化妆、彩排,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从比赛现场了解到,从今天起至6月11日,来自我区各街道、机关、教育、大学城组的49支队伍4000多人将参加初赛,比赛形式为合唱,每支队伍将演唱2首曲目,其中1首为必唱曲目《我宣誓》,另一首为自选歌曲,最终将选择12支优秀代表队进行决赛展演。

  上午的初赛在子午街道的合唱《我宣誓》、《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序幕,随后,砲里、滦镇、王曲、杜曲等街道党员干部们一一登台,《我宣誓》、《不忘初心》、《亲爱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唱出了长安人民爱党爱国热爱家乡的炙热情怀,唱出了长安干部群众对和谐社会、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慷慨激昂、高亢嘹亮的歌声感染着在场所有人,精彩的表演也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每个人都被充满激情的歌声深深吸引。

    采访中,记者看到,各参赛队的参赛曲目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核心,充分展现了长安区党员干部在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征程中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自我区启动“喜迎十四运会永远跟党走”歌咏大赛以来,各参赛单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赛,积极排练训练,在全区迅速掀起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热潮。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