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6 17:53 字号:

  长安区融媒讯(记者:康程)6月16日上午,长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教育整顿工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文涛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卫民、程锐、王宝金、周新军、李文凯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庄长兴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情况,解读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对长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进行了小结,对第三环节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长安区在查纠整改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干警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害群之马得到了有力清除,顽瘴痼疾得到了有效整治,队伍战力得到了明显提升,成效转化得到了明显深化。

  就抓好总结提升环节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全力准备好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要高度重视,对照督导内容认真准备,查漏补缺、积极配合,真实反映我区良好的工作情况。

  二是保持线索核查的接续性。要持续发力、慎终如始,持续加力攻坚,紧盯“漏网之鱼”,确保案件线索全部“清零”。

  三是增强整改提升的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建好问题台账,实行台账销号制度,精准施策发力,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四是突出建章立制的长效性。要通过务实高效的建章立制,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法制化,突出全面从严,做到全覆盖,突出化繁为简,做到少而精,突出刚性管理,做到严执行。

  五是确保成果转化的实效性。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在人民群众心坎上;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本职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