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1 17:50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耶莎)9月1日上午,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及换届选举有关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书记吕强讲话精神;学习了《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的通知》《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十严禁”换届纪律。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一届区委班子科学谋划长安未来发展新蓝图、努力谱写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人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一定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区委全会特别是吕强书记报告、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监督工作的重点聚焦到区委对区域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决同区委同频共振、对调合拍,真正做到区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区委有安排、人大有落实,真正领会区委意图、贯彻区委决策、落实区委指示,保障区委全会精神在人大系统有效贯彻、落到实处。

  二是要精准对标对表,高质量收官本届人大各项工作。各委员会要对照今年的监督重点和工作任务,对照本届以来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及时对账销号,完成既定目标,为今年的工作任务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各委员会要认真总结十八届以来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扬长补短、查漏补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确保十八届人大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十九届人大工作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要坚持严实标准,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吃透省市文件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各街道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选区工作组的积极性,绝对不能因为工作不到位、程序不合法、选举环节有瑕疵,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要严守换届纪律,认真落实“十严禁”要求。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初步人选政治关、推荐提名程序关、资格审查考察关和依法选举操作关,真正选出一支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代表队伍。要提早动手,统筹谋划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办工作,确保零失误、零差错,圆满成功、不留遗憾,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