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政协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视察监督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9 17:31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耶莎)9月9日,长安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视察监督,重点围绕秦岭生态保护责任清单和省委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全区牢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当好秦岭卫士。

  视察组先后到石砭峪保护站、石砭峪一级水电站退出原址、太乙宫街道太乙村、太乙宫街道终南逸民宿进行实地视察监督,听取区秦保局、水务局、文旅局和街道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秦岭北麓勘界立标、小水电站拆除整治、农家乐整治提升、民宿管理等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

  视察组认为,长安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秦岭违建事件教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更有效的常态化工作,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视察组建议,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依规,扎实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牢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自觉扛起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好秦岭卫士。要广泛宣传和严格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省市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强化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秦岭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确保秦岭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长安区政协此次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视察监督,把履职的重点锁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通过专项督查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教训,积极投身生态环境建设主战场,做生态文明先锋,以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实际行动守卫好秦岭的绿水青山,为加快推进长安建设秦岭保护示范区凝聚力量。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