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长安区:以党建为引领 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20 09:46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西安市长安区各级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锻造“发展路上的先行者”为抓手,把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在推动工作、服务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助推长安区高质量发展。

  郭信娜是长安区一家企业负责人,一大早,她来到长安区政务大厅办理执照工商变更事项。

  今年以来,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委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引导企业通过相关网络平台实现线上申报和办理,采用远程审批、“网办+邮递”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群众“零跑动”;针对涉及疫情防控项目的企业审批事项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硬核”举措,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服务不降档”,全力助推企业年后生产经营。

  立春过后,长安区农业农村局党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强化病虫草害的监测调查,全面展开以病虫草害防治工作为重点的春季管理工作,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加强冬小麦管理,确保今年丰产丰收。长安区教育局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确保零差错、无纰漏。通过召开高三初三年级春季开学工作会,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工作,逐项对标疫情防控要求,逐人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提前错峰开学规范有序。

  通过抓党建推动日常工作,党建工作变得更有抓手、更有生命力,通过业务工作高效率的开展,党建工作的权威性和重要性也更加凸显。长安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以建党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日常工作,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