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长安分区赛广场舞、广播体操比赛在长安公园热情上演

来源:今朝长安 时间:2023-04-18 10:05 字号:

  在春暖花开之际,行运动之名,与健康相约,绘舞动风采。4月15日,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长安分区赛广场舞、广播体操比赛在长安公园热情上演,来自各街道选拔的32支社区参赛队伍,共计400余人参加。

  与舞动相约  

  

赴一场健康之旅

  

郭杜街道杜永社区的鼓舞表演《欢聚一堂》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充满力量的擂擂战鼓点燃了现场氛围。随后,来自各社区的25支广场舞队伍的“舞林高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表演,她们身着靓丽多彩的服饰,伴着节拍欢乐舞动,一支支各具特色的舞蹈让比赛现场热火朝天。
韦曲街道新华街社区的《站在草原望北京》,诠释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郭杜街道凤林社区的《水墨江南》,通过演绎梦幻般的水墨画,让观众感受到生命的节奏和韵律;太乙街道正街社区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用欢快激扬的舞步把美丽中国演绎得淋漓尽致;大兆街道北街社区身着民族服饰,每一次悦动都展现了独特的民族韵味。砲里街道白鹿南苑社区带来的《乡村振兴唱起来》,用优美的舞姿展示了她们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振兴成果的喜悦。
各种风格的舞姿、各具特色的表演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不仅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而且还展现了长安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与律动相行  

  

赴一场美好之约

  

多少年来,广播体操一直是广大百姓锻炼身体最基本的开始,也是最科学简便、普及实用的一种运动方式,每当熟悉的音乐响起,总能跟着铿锵有力的节拍不自觉地伸胳膊弯腿。经过前期筛选,共有7支优秀队伍入围此次比赛。比赛中,参赛队伍分别展示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参赛选手伴着轻松舒缓的旋律,身穿统一服装,动作整齐划一,昂首挺胸、伸臂、扩胸、弯腰,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将“美”与“健康”完美融合,以奋进的姿态展示着生命的蓬勃与绚烂。

1951年至今,我国先后颁布了九套广播体操,不论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广播体操记忆”。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镜头,重温那些熟悉的动作吧!

在韦曲街道航拓路社区的队伍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16人的队伍中,有7名是社区书记,他们分别是航拓路社区的刘静、神州五路社区的王雯雯、天府社区的赵丹蕾、启航路社区的张婷、观山社区的张芮莹、神州六路社区的王雪、上元郡社区的刘文林。细心的你,可能已经发现,这些都是3月份由航天基地移交至长安区的社区,大家已经从“融入”逐步走向了“融合”,积极参与到了基层社区发展的方方面面。

 与悦动相拥 

  

赴一场温暖之行

  

伴随广场舞、广播体操2个项目优胜队伍的产生,长安分赛区全部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活动开展以来,紧扣区委提出的“大气、时尚、精彩、圆满、节俭”的要求,16个街道、104个社区同频共振、协调组织,540个小区、300多个村组同台竞技、展示自我,213306人次参与其中、乐在其中,13967名在职党员和志愿者融入其中、奉献其中,3000余场赛事活动精彩尽在其中,实现了在参与人数和比赛成绩“双第一”,推动了社区从“生人社会”向“熟人社会”转变,促进了邻里情更浓,干群心更近,形成了“政府搭台、企业赞助、群众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