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山下的暖阳“志愿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0:24 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不负卿。春日里,子午街道“微星跑腿”志愿服务传递爱、奉献爱的文明之花,正在悄悄绽放。

  为了让久居院内的困难老人走出大门,领略春天的自然风光,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子午街道“微星跑腿”北街社区“我来帮”志愿服务队联合长安区消防救援站走进长安区子午区域敬老院,陪伴老人们春游秦岭,向特困老人送去春日里的祝福和关爱。

  关怀备至,体现志愿“微”服务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志愿者们带着老人们游唐村,赏美景,让老人们进入天然的氧吧自由呼吸,放松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老人们久居院内,这次出游让老人们出来走走,既是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是子午街道“微星跑腿”实践活动探索为老服务项目的良好契机。

  “记得把水和小凳子搬上车。”“还有王大伯的轮椅别忘了。”志愿者们相互提醒,为老人们出游做了充分准备。

  一路欢歌,实现老人“星”愿望

  路途中,车厢里欢声笑语,老人们看着秦岭山下姹紫嫣红的春天,心情舒畅,笑容满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一展歌喉,用一首首老歌诠释着他们的青春故事。他们把志愿服务精神用激情昂扬的歌声展现出来,用灿烂的笑容诠释了秦岭山下的文明之风。

  温暖相伴,文明风尚“跑”起来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边搀扶着老人看风景边陪老人聊家常,还不忘用相机记录下老人们的开心时刻,其中几位走路不便坐轮椅的老人,也全程由志愿者推着,丝毫没有影响春游的兴致。

  敬老院的王大伯表示:“这些志愿者一路热情搀扶相伴,像我们的子女一样贴心,跟你们在一起我们觉得很幸福,非常感谢!”时间虽短,感动长存。老人们既感动又心动,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下一步,子午街道“微星跑腿”主题实践活动将持续做好特困老人关爱服务工作,把关爱“一老一小”纳入志愿服务核心实践。整合辖区资源,尽力满足困难老人的生活照料和精神方面的需求,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关爱老人,不断增强老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