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扫黄打非·护苗”小课堂开课了!

来源:长安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29 17:36 字号:

  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西安市长安区“扫黄打非”办、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5月26日,长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太乙街道新关小学,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活动中,为学生们播放了“护苗”知识动画片,讲解了“扫黄打非”基本知识,教导他们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以及有害信息。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还增加了有奖问答送图书文具环节,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同学们踊跃举手答题,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普及“扫黄打非”知识的效果。

  通过活动,提升了学生们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依次在主题横幅上签名,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了“护苗知识”“版权保护”宣传资料。

  下一步,长安区将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继续整合志愿者资源,充分发挥护苗阵地作用,以护苗小课堂为平台,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为少年儿童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