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办组织召开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对接会

来源:长安区金融工作中心 时间:2023-06-02 17:46 字号:

  6月2日下午,长安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金融工作中心)组织召开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对接会,此次既是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区法院、区司法局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区金融工作中心、人行长安支行有关负责同志,律师调解员代表,以及驻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区法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状况、有效途径,宣讲了多元调解小程序应用流程,秦农银行航天支行作经验分享,各银行进行了充分交流。

  自长安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运行半年以来,调解机制从一定程度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转诉前调解涉金融纠纷案件共301件,涉及金融机构6家,调解成功65件,成功率为12.6%,标的额超2千万元,取得良好开端,也使我区打造良好金融市场氛围工作迈出长足的一步。

  今后,区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办公室将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促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积极融入这个工作机制,协调区矛调中心、区法院加大专业指导力度,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把涉金融领域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促进我区金融业健康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不断满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为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金融市场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