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举办首场城乡融合要素交易规范化专题培训

来源:今朝长安 时间:2024-04-08 17:18 字号:

  4月3日,长安区首场城乡融合要素交易规范化专题培训在滦镇举行,进一步推动全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取得实效,拓展交易市场平台功能作用,梳理配置农村资源要素,提高业务人员技能水平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全区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以“应进必进阳光交易”为主题,邀请西安城乡融合要素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业务骨干围绕“勘察资产现状、厘清权属关系,建立资源台账、构建智慧化监管、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发挥交易平台功能”等涉及农村产权交易规范化建设的环节和内容,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辅导,重点就4大类21项交易类别如何梳理、进入交易平台的政策要求和在“阳光”下规范有序交易的刚性约束进行了解读。

  城乡融合要素交易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滦镇街道在市区城乡融合要素交易市场平台公司的指导帮助下,完成28个村交易平台注册工作,当前正在按照21项交易品种梳理资源,下一步将统一进入平台交易,实现各类要素在城乡之间平等交换、双向流动,阳光透明。

  下一步,长安区将发挥城乡融合要素交易市场作用,构建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管理的城乡融合要素交易平台,系统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运作始终在阳光下进行,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西安城乡融合要素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区纪委监委、区农业农村局、滦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滦镇街道各行政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