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合 共同成长——吕强与西安财经大学领导座谈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4-12 15:29 字号:

  4月10日,西安财经大学校长赵敏娟带领班子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长安区开展校地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双方形成深层次、宽领域、全方面的合作格局,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长安区委书记吕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宝金,副区长谢斌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进行了交流发言。西安财经大学校长赵敏娟围绕“加强交流、共促区域发展,科研协同研究、共享学术成果,开展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提出了合作意向。她表示,西安财经大学的发展离不开长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在改进、扩建长安校区硬件设施上持续共同发力。校方也愿同长安区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围绕建设西部强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从校地交流、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与长安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推动校城融合再上新台阶,为长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吕强代表长安区委、区政府向西安财经大学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向该校长期以来对长安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吕强表示,西安财经大学多年来与长安始终保持密切联系,是长安的好伙伴、好朋友。特别是2007年9月财大长安校区正式启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在推动长安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长安区紧抓校城融合历史机遇,加快实现校区优势互补,推动形成全方位、宽领域的共赢格局。

  吕强强调,长安将一以贯之深化校地融合,建立干部技术人才交流机制,找准智力资源与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契合点,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平台,将符合人才智库入库条件的专家纳入人才智库,吸纳专家教授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为长安高质量建言献策、助力赋能;一以贯之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西财发展,在硬件设施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学校创造便利条件,让每一名师生安心工作、静心学习、舒心生活;一以贯之优化合作机制,坚持要事校地共商,打造校地联动机制,定期开展重大事务磋商、重要领域协商和重点项目会商,发挥好“1+11”校地融合联席会议作用,推进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工作,建立继续教育培训机制,深化“走进高校”干部培训工作,让长安干部走进西财“学财经、学管理、学经营”,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耶莎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