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政府常务会集中学习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今朝长安 时间:2024-04-12 15:29 字号:

  4月10日,长安区区长张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8次常务会,进行集中学习,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区政府全体领导参加,各相关部门、街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及全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暨燃气安全整治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治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第五次经济普查登记上报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是重要的安全底线。加强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部署安排,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入排查整治,覆盖全流程全要素,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宣传引导,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各街道各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用高品质的生态环境建设支撑长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五经普”工作要坚决守住数据质量红线,严把审核验收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要以数据为基础,动态开展经济运行形势研判分析,切实发挥经济普查的指示器、风向标作用,辅助政府决策,确保社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议后,区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10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