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6 17:28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康程 李萌)1月26日上午,长安区召开2020年度街道、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书记王青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各常委出席;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谢星燕、社会组织处处长刘艳利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客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区委各常委听取述职汇报,并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参与述职的街道和部门党(工)委书记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青峰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学习、强素质,抓队伍、强班子,抓基层、强基础,抓人才、强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青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提供坚强保障,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青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基层党建。要始终突出政治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突出目标导向,把抓好党建工作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各项重点任务同步落实、整体提升。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始终突出成果导向,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二是要聚力重点任务抓基层党建。要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以规范化激发基层发展活力,强化基层组织队伍建设,打造六个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基层党建。要科学谋划制定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2021年党建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清单,统筹推进农村、机关、国企、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实绩考核,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党(工)委书记;部分区党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