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01 17:45 字号:

  4月1日上午,长安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十四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有关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第一季度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长安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1年一季度,全区“扫黄打非”战线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密切配合,分别开展了春节、全国“两会”、春季中小学开学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专项整治,区“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成员单位联合执法6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70家次,处理不良信息4条,有力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二是要聚焦网上网下,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阻断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传播渠道。三是要加强基层治理,健全工作机制,围绕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扫黄打非”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绿书签教育基地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主题活动,形成可看可学的“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新格局,引导青少年、群众自觉抵制涉黄涉非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运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各街道,相关成员单位“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长安区委宣传部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