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举行“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7 16:58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 康程)为进一步提高我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能力,迅速有效地开展交通事故现场处置、人员救治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力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10月27日下午,长安区在黄良街道举行“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交通道路上面包车、油罐车、渣土车三车相撞。现场面包车受损严重、白烟冒起,驾驶员、副驾驶员被困其中,油罐车发生漏油,随时有爆炸造成更大的二次伤害可能,危急之下油罐车司机给122长安大队指挥中心报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事故中队、秩序中队、公安长安分局、长安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长安分局、长安区城市管理局到现场配合处置。多个部门现场通力配合,通过制止柴油泄漏、破拆面包车救出驾驶员和副驾驶员、环境监测、疏散人群设置警戒等,快速清理现场,恢复此路段交通。

  活动点评指出,演练中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采取战术正确,合理调配部署应急救援力量。各参演单位沟通到位、配合紧密,参演人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做到了以最快速度处置事故,以最高效率疏散群众、抢救被困人员,充分展示长安区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演练也对进一步提高长安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同时希望相关部门不断健全完善“四位一体”联动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机制,继续探索更加高效、快速的联合救援方法,高效、有序的推进事故现场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事故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文明、和谐。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