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06 17:29 字号:

  长安融媒讯(记者:蒿曦王茜)长安区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自11月1日起,长安区3200多名普查员开始对全区16个街办、88个社区、232个行政村逐户逐人进行登记。全区普查人员按照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科学、精准、严密地做好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11月6日,长安区普查中心和往常一样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着,为了彻底将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肃清,普查中心将公安、民政等部门召集起来共同协商,制定解决办法。

  会上,各部门围坐在一起商讨解决办法,尤其在出生死亡人口登记方面产生了较大分歧,大家逐一阐述各自工作经验,出谋划策,意见很快达成一致,并投入到工作中。

  “咚咚咚,您好,我们是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人员,麻烦您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在郭杜街道雅居乐花园小区,小区物业普查员、社区普查员、郭杜街办普查员、区普查中心共同对还未完成登记的住户进行上门登记。

  此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雅居乐花园小区的闫阿姨告诉记者,之前还不了解人口普查的时候确实不理解,觉得为什么总有人敲门来家里,后来知道了,也才知道普查员们的不易。

  据了解,人口普查每十年一次,通过这次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区人口家底,准确把握2010年以来全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关心人口普查,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生活。在此,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用行动参与到人口普查,履行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