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长安区将审批服务“送上门”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7 09:52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周明)“真没有想到,审批局工作人员不仅帮我们完善资料、指导装修,还带我们去其他培训机构学习先进经验,太感谢了!”4月中旬,正在为筹办教育机构相关手续犯愁的刘芸,来到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寻求帮助。得知她的需求后,该局主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并上门指导。

  为践行“民呼我动、民需我行”服务宗旨,近年来,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推出“15分钟政务服务圈”“跨区通办”“绿色通道”等系列举措,让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政务服务的贴心和便利。

  “我在私企工作,平时上班在长安。从公众号得知委托公证业务实现了城南通办,我特意中午抽空过来,一会儿就办好了。”群众的肯定和称赞背后,是长安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所做的创新和努力。

  去年以来,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实现了76%的公民个人事项在街道及有条件的社区就近办理,每个街道便民服务站年平均办件量2500余件,每个社区便民服务室年平均办件量700余件。该局还开通“绿色通道”,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服务等业务。目前,该局已开通“绿色通道”服务90余次,开展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200余次,延时服务174次。

  围绕群众、企业办事难点和痛点,长安区还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政务服务好差评”等举措,做实群众的事,办好企业的事。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最大限度为服务对象提供便利。”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吕育民说。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